冰雹大如鸡蛋 我们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5/5/7 9:41:41     来源:     点击量:      字体:T T T

  5月6日晚立夏之夜,河南洛阳等地雷雨交加,鸡蛋大小的冰雹从天而降。当地发布冰雹红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多地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河南洛阳突降冰雹大如鸡蛋(中国气象局新浪微博网友供图)

市民为防冰雹给车辆盖被子。

  冰雹的产生会给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造成很大威胁。我们来谈谈如何正确防御冰雹。

  冰雹俗称雹子,夏季或春夏之交最为常见。它是一些小如绿豆、黄豆,大似栗子、鸡蛋的冰粒,特大的冰雹比柚子还大。它和雨、雪一样都是从云里掉下来的。不过下冰雹的云是一种发展十分强盛的积雨云,而且只有发展特别旺盛的积雨云才可能降冰雹。

  如果遇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们应注意采取以下方法防范:

  1、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雹和防雷电准备;

  2、老人、小孩不要外出,留在家中;

  3、妥善安置易受冰雹影响的室外物品;

  4、将家禽、牲畜等赶到带有顶蓬的安全场所;

  5、如在室外,应用雨具或其他代用品保护头部,并尽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暂避,应急防雹口诀谨记:雹来顺风走,顶风就扭头,避免被冰雹砸伤面部;

  6、如果您正在驾车,请尽快将车辆驶入有遮挡的地方。如果车辆停放在露天场所,请尽量遮盖,减小损伤;

  7、不要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建筑物或大树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