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冰雹袭城 农作物损失惨重
发布时间:2015/7/30 10:47:39     来源: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作者:郭敏     点击量:      字体:T T T

  29日18时左右,呼和浩特市大雨倾盆,局部地区伴随密集冰雹,正值下班晚高峰,路上来不及躲避的人群被突降的大雨冰雹砸的措手不及。黄豆般大小的冰雹劈头盖脸砸下来,最大的冰雹如鸡蛋大小,路上的车辆纷纷中招,挡风玻璃被砸坏的不计其数。(文:郭敏 图片来源于受灾农户)

  最惨的要属植物和农作物,眼看丰收在望,但一场冰雹下来,所有露天的花草树木几乎都被打的东倒西歪,一塌糊涂,有的甚至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干,凋落了的碧绿的碎叶满地都是,裹着一堆堆尚未来得及融化的冰雹。(文:郭敏 图片来源于受灾农户)

  据悉,呼市周边的几个乡镇村落农作物受灾惨重,“天降冰块大如蛋,庄家砸个稀巴烂”。局地强对流天气还导致全城交通拥堵,直至晚上22时左右,首府交通才恢复正常秩序。(文:郭敏 图片来源于受灾农户)

遮阳棚被冰雹砸的支离破碎。

路上的车辆纷纷中招。

冰雹把呼市郊区的果树砸的枝叶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