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地突降冰雹大如鸡蛋 白天如黑夜
发布时间:2016/4/17 18:46:43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量:      字体:T T T

  昨日至今日,湖南多地突降冰雹,怀化冰雹大如鸡蛋,砸裂车玻璃,郴州白天变“黑夜”。据湖南气象局消息,预计未来几天,湖南还是多雨,而且时雨时阴,捉摸不定。

  图为轿车玻璃被砸裂。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4月以来,南方降雨一轮接一轮,今天(17日),江南、华南等地降雨将再次加强,福建、广西等地局部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格外注意防范频繁强降雨引发的洪涝及地质灾害;与此同时,北方大部雨水明显消减,仅在华北北部和东北一带多分散性降雨。

  郴州白天变“黑夜”。预计17日20时至18日08时,广东大部、广西东部、江西南部、福建、浙江中南部、台湾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20~40毫米,最大可达50毫米以上,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