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现强对流天气 西乡冰雹直径1.5厘米
发布时间:2016/5/6 11:11:19     来源:西部网     点击量:      字体:T T T

汉中多地下冰雹

  5月5日是立夏节气,汉中市中午出现了近30度的高温天气,下午6点左右,汉中宁强、勉县、西乡等县出现强对流天气,部分地方下起了冰雹。在西乡县马踪滩镇,冰雹直径达到了1.5厘米,当地群众说,中午有人换上了短裤短袖,没想到这会儿漫天下起冰雹,前后一共有近10分钟时间。

    据汉中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除了部分地方出现冰雹天气外,汉中中南部均出现较明显的降水,其中宁强县宁强毛坝河监测点降水量达到23.9毫米,西乡县堰口监测点降水量达到22.8毫米。据气象资料分析,这次降雨属于雷阵雨天气,降雨带呈现明显的点状分布,同一个县区有的乡镇晴空高照,有的乡镇风雨大作,部分地方还伴随大风,对设施蔬菜、香菇种植等造成一定影响,目前损失还在统计中。

汉中多地下冰雹

汉中多地下冰雹

汉中多地下冰雹

汉中多地下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