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地现暴雪 最低温至-26℃
发布时间:2014/11/26 14:5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量:      字体:T T T

图为25日11点左右,受寒潮影响,巴里坤县出现降雪、降温天气,该县将小雪转中雪,最低气温将降至-13℃,目前大雪还在继续下。吴红军摄

  “冬天真的来了!”25日,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新疆北部的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东天山脚下的哈密地区等地陆续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局地甚至已经出现暴雪,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26℃。

  塔城气象台25日5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受西伯利亚低涡影响,塔城盆地已出现中量以上降水,额敏达到大量,预计降雪仍将持续,该盆地将出现暴雪。

  受其影响,位于该地的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遭遇9级大风风狂袭,该路段已被迫封闭。据玛依塔斯防风雪基地介绍,该基地的巡道车将全程巡道,没有发现车辆滞留。

  从24日晚间开始,阿勒泰地区各县市再次出现降雪,并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由于降温幅度大,25日早间,阿勒泰各县市出行的民众一下子感觉到了冬天的寒冷,许多民众纷纷加穿了厚厚的保暖衣服御寒。

  阿勒泰气象台24日曾有寒潮蓝色预警,24日傍晚至25日该地普遍有小雪,北部、东部中量,山区大雪,气温下降8℃以上。天气转晴后,该地区最低温度西部-18℃~-21℃,东部-23℃℃~-26℃。

  25日早上,青河县继续让降雪笼罩着,该县的街道、建筑、树木已被大雪所覆盖,整座城市白茫一片。记者从当地气象部门获悉,截至目前,降雪厚度将达到11厘米左右,降雪还在持续。天气转晴后,该县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6℃~-29℃。

  在东天山脚下的哈密地区巴里坤县也在25日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在该县街头,当地民众也都穿上冬天的棉衣,在街头行驶的车辆也小心翼翼地缓慢通行。该县交通管理大队也在第一时间派出警力,在县城各个路口进行交通指挥,确保在降雪过程中的道路安全。

  新疆气象台25日称,25日至26日,伊犁河谷、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北疆大部新增积雪3~5厘米,伊犁河谷至北疆沿天山一带大部新增积雪10~25厘米;南疆盆地的局地将有扬沙,局地有沙尘暴。

  据悉,此次降雪天气过后,阿勒泰、哈密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22℃~-26℃,伊犁河谷、博州、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带将降至-11℃~-18℃。

  “雪呢?”从25日早上一直期待降雪的乌鲁木齐民众,也迎来了降雪,截至记者发稿时,乌鲁木齐空中灰蒙蒙的,已开始飘起零星的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