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遭遇80年来最大暴雪 6万环卫工上街扫雪
发布时间:2016/3/4 10:14: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吉黎     点击量:      字体:T T T

  进入3月,气温刚刚转暖的莫斯科迎来一场强降雪。当地时间1日晚,大雪席卷全城。当夜降雪量高达26毫米,超过莫斯科月均降雪量的70%。莫斯科副市长比留科夫表示,这场降雪是1936年以来莫斯科遇到的最大暴雪。 

  据莫斯科市政府网站消息,截至3日清晨,莫斯科市总计清除积雪400万立方米,先后出动23.5万车次的除雪车上街作业。目前,除雪作业仍在继续。

  为应对此次强降雪,莫斯科市环卫工人1日进入紧急状态。在降雪最密集时刻,莫斯科街头有约6万多名环卫工人和超过1.5万辆除雪车共同清理道路。

  据媒体报道,当天莫斯科市内瘫痪路段面积达17平方公里。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和谢列梅捷沃机场累计取消111个航班,45个航班被延误。

  俄罗斯司法部长科诺瓦洛夫原定要在联邦委员会作报告,结果因堵车迟到20分钟受到议长马特维延科重责。

  莫斯科市政当局呼吁市民改乘公共交通出行。与此同时,主干道的积雪被清理到路边后很快化成积水,使得行人步履艰难。

  目前,莫斯科市政当局正组织上万名专业人员清理建筑物屋顶积雪,并提醒市民,这项作业可能还要持续3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