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雪后大幅降温 道路结冰高速封闭
发布时间:2016/11/22 16:36:13     来源: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作者:关子盛 秦楠     点击量:      字体:T T T

  在经历了昨天(21日)的雨雪天气之后,今天,河北各地出现了大幅度降温,部分地区道路结冰,高速公路封闭。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河北各地的降温仍将继续,需注意交通安全。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省多地出现降雪,中南部大部分地区迎来了今冬的初雪,大部地区的降水量在1-3毫米之间,北部地区有3-20厘米积雪。

11月22日9时30分,承德市隆化县小汤头沟村雪后现蓝天。(摄影:曹明明)

  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南下,今天河北省雨雪停歇,天气转为晴间多云,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河北各地空气质量达到了优良级别。但是降雪过后,紧随而至的就是大幅度降温。监测显示,今天7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均降至0℃以下,而北部的张家口、承德地区仅在-10℃--25℃之间,全省的最高气温只有-1.8℃,与昨天同时刻相比,全省的降温幅度普遍有4-9℃。

11月22日上午7点,石家庄出现道路结冰。(摄影:秦楠)

  今天早晨7点正值早高峰,石家庄的气温仅有-2.9℃,在外面呆了一会儿就感到冻手、冻耳朵。由于石家庄昨天的雪量并不大,今天,主干道上没有雪或者冰,车辆通行顺畅,不过记者发现,在一些非机动车道上还是出现了结冰现象,路面容易打滑。此外,记者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获悉,今早,河北中北部地区有多条高速公路因道路结冰采取了封闭措施。

11月22日上午9时,张家口市区路面结冰。(摄影:郑冬冬)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3-24日,河北各地将以晴为主,但是日最低气温还会继续下降4-7℃,提醒大家时刻注意防寒保暖;设施农业和畜牧业需做好防风抗冻措施;降雪明显的北部地区路面仍有积雪或道路结冰,路面光滑,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