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山体滑坡
发布时间:2015/12/10 8:34:06     来源:新华网     点击量:      字体:T T T

  

    11月16日拍摄的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山体滑坡灾害救援现场。截至16日17时,丽水山体滑坡灾害导致的38名失联群众中,已有27人被搜救出,其中26人确认死亡,仍有11人失联。 11月13日22时50分许,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塌方量达30余万立方米,滑坡一直延伸至高速路边,导致27户房屋被埋,房屋进水21户。(韩传号 摄)

    11月16日,救援人员在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山体滑坡灾害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11月16日拍摄的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山体滑坡灾害救援现场。

    11月16日,救援人员在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山体滑坡灾害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11月16日,重型机械在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山体滑坡灾害现场开展挖掘工作。

  救援进入第三天,灾害现场开始降温降雨。浙江消防总队警犬搜救队带着警犬,寻找可能存在的生命痕迹。好几只警犬被尖锐的石子划破四肢,伤口出血,经过消毒处理,它们又带伤继续投入搜救。截止16日下午3时55分,丽水里东村现场搜救出一名十几岁男性,确认死亡。目前已有26人确认死亡,1人经抢救后生命体态平稳,另有11人失联。(图片来源:人民网)

  气象部门预测丽水16日-20日将多阴雨天气,抢险救灾部门须做好持续性降雨防御工作。目前,官方及社会各界共投入现场救援力量2300余人,搜救犬7只,大型机械60余台,专业救援车辆50余辆。(图片来源:人民网)

  各方运来了救灾物资,受灾群众的生活得到保障。抢险救援指挥部还调动专业心理医生近50人,对失联群众及遇难者家属进行心理安抚。(图片来源:人民网)

  气象部门提醒,20日之前,持续阴雨天气将引起山体土壤饱和,容易发生滑坡型地质灾害以及农田渍涝,各抢险救灾部门需做好持续性降雨防御工作。(图片来源:人民网)

    搜救犬受伤。(图片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