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江西超51万人受灾 南昌铁路局停运9趟动车
发布时间:2016/5/11 14:5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量:      字体:T T T

  抚州市黎川县麻畲村5月10日突发泥石流,消防救援官兵用竹竿、绳索在湍急的河面上搭建了简易的浮桥,护送被困人员通过简易浮桥。陈朝烁 摄

  连续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导致江西洪涝风雹灾情持续。截至10日9时统计,该省受灾人数已超过51万,3人不幸遇难,直接经济损失达7.5亿元人民币。

  南昌铁路局停运经昌福线运行的9趟动车

  据江西省民政部门统计,截至10日9时,新一轮暴雨洪涝已致该省景德镇、九江、新余等9市29个县(市、区)51.7万人受灾,1人因树木倒压遇难,1人因构筑物倒塌遇难,1人因房屋倒塌遇难。

  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南昌铁路局5月10日停运经昌福线运行的9趟动车。

  停运9趟动车车次为:南昌至福州D6503次、福州至南昌D6504次、南丰至南昌西D6548次、厦门北至南昌西D6530次、南昌西至宁波D3303/2次、宁波至南昌西D3301/4次、福州至长沙南D2604/1次、长沙南至厦门北D2606/7、汉口至厦门北D3276/7次。

  黎川泥石流冲毁桥梁 消防搭浮桥救人

  5月7日以来,江西抚河流域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灾情较重。

  抚州市黎川县麻畲村10日突发泥石流,村庄与外界联通的桥被冲毁,4名老人被困。

  消防救援官兵用竹竿、绳索在湍急的河面上搭建了简易的浮桥。由于被困人员都是体弱的老人,救援人员用安全钩及安全绳做好防护后,护送通过简易浮桥。当日11时20分,4名老人成功被救出。

  防汛备战对标防御1998年洪水要求

  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该省防汛目前面临部分防洪工程标准低,病险隐患多等问题。

  根据多年来对长江九江段江岸勘测统计,该段发生崩岸的有46处43.33公里。该省近日拨付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紧急处置崩岸险情。

  已进入主汛期的长江防洪要省江西持续遭受强降雨袭击,专家预计该省今年很有可能发生大洪水。该省已明确提出,今年防汛备战对标防御1998年洪水要求。1998年,长江发生了全流域性大洪水,江西受灾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