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吞没武汉白沙洲 村民抢收作物转移马匹
发布时间:2017/7/6 15:23:31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点击量:      字体:T T T

  武汉白沙洲位于武汉市西部长江主航道南侧,长度约1.5公里,宽度约200米。横亘长江的白沙洲长江大桥是武汉市境内的第三座长江大桥。岛上盛产芦苇与蔬菜,还种植了大片的草场,枯水季节,是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7月5日,长江1号洪峰过境武汉,武汉关水位最高达到27.72米,原本郁郁葱葱的白沙洲,已成为一片汪洋,仅剩部分树尖露出江面。(图/陈石定 李浩然 文/李雨谦)

  5日下午16时许,一名农妇涉险进入被洪水淹没的白沙洲,抢收田地里的部分花生。据农妇介绍,她与村民一起在白沙洲上种植了大片花生,如今花生地几乎全部被淹没在江中。(图/郭炳欢 文/李梦蓉)

  随着洪峰到来,武汉白沙洲被江水逐渐淹没,白沙洲上的养马人不得不通过船只,将9匹马转移到了白沙洲边的岸上,暂时躲避过境的洪峰。目前,马匹们表示情绪稳定,吃喝有保障。(图/郭炳欢 文/李雨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