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大风至少26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5/12/10 16:26:0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T T T

        2012年3月23日,北京遭遇入春以来最强大风。北京市气象台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午到前半夜北京市将有五六级偏北风,阵风可达八级左右。北京急救中心发布,自大风吹起后,从10时至17时北京急救中心120调度指挥中心接到因大风引起的意外伤害20起,受伤26人。北京急救中心专家提示,大风天气出行时需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

  北京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3日10时26分,北京市车公庄一居民楼玻璃窗未关严,窗户玻璃被大风吹碎后落下来砸伤一人。11时41分,北京市昌平十三陵景区大树砸到一辆大巴,砸伤5人。12时15分,北京市南苑一广告牌被吹倒后砸伤母女二人。

        街道两旁的树木伴随着大风摇摆,被吹断的树枝噼里啪啦往下掉,行人大多遮掩口鼻低头疾走,户外广告牌更是被大风刮得呼呼作响,随时有掉落的危险。“我们小区有几家的窗玻璃都被吹碎了,太危险了,人都吹得站不稳。”家住北京西城的冯阿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