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导致新疆铁路9趟旅客列车滞留
发布时间:2015/12/11 15:01:51     来源:     点击量:      字体:T T T

 

    2012年南疆铁路吐鲁番至鱼儿沟段及兰新铁路百里风区区段受大风影响,致使新疆铁路,南疆铁路部分旅客列车自3月19日21时45分开始陆续停轮避风,兰新铁路部分旅客列车3月20日凌晨4时18分开始停轮避风。这次大风致使南疆铁路9趟旅客列车滞留。

 

  新疆铁路,其中,阿克苏至乌鲁木齐的5808/5次列车、喀什到乌鲁木齐的K9758/5次列车、库尔勒至西安的K170次列车等3趟列车在鱼儿沟车站停轮避风,喀什至乌鲁木齐的7558/5次列车在和静车站停轮避风,阿克苏至宝鸡的1662次列车在库尔勒车站停轮避风,和田至乌鲁木齐的5828/5次列车在和田未发车,乌鲁木齐至库尔勒的K9756/7次列车在吐鲁番车站停轮避风,乌鲁木齐至阿克苏的5806/7次列车在柴窝铺车站停轮避风,喀什至乌鲁木齐的K9788/5次列车在巴伦台车站停轮避风。

 

  大风造成兰新疆铁路线上运行的15趟旅客列车在沿途车站停轮避风。其中,重庆北至乌鲁木齐的L1133次、杭州至乌鲁木齐的K595次、成都至乌鲁木齐的K453次列车在柳园车站停轮避风,奎屯至西安的1044次列车在红旗坎车站停轮避风,乌鲁木齐至哈密的K9782次列车在奇克台车站停轮避风,济南至乌鲁木齐的1085次列车在了墩站停轮避风,汉口至乌鲁木齐的T193次、连云港东至乌鲁木齐的K1351次列车在柳树泉车站停轮避风,商丘至乌鲁木齐的K175次、重庆至乌鲁木齐的K543次、兰州至乌鲁木齐的T295次、西安至乌鲁木齐的L629次列车在哈密车站停轮避风,乌鲁木齐至成都的L654次、乌鲁木齐至兰州的L790次在鄯善车站停轮避风,西安至库尔勒的K169次列车在七泉湖车站停轮避风。

 

  面对大风影响,新疆铁路,乌铁局紧急启动大风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滞留旅客列车服务工作。列车滞留的车站积极与各次滞留列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积极做好列车上水工作,并协调组织车站干部职工为旅客及列车餐车准备必要物资。客运工作人员积极做好问询解答、情绪安抚等工作。兰新铁路及南疆铁路尚未恢复运行,铁路部门已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旦风力减弱具备通行条件即可恢复正常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