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风天气致铁栏杆断裂
发布时间:2016/5/5 15:37:28     来源: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作者:胡华桦     点击量:      字体:T T T

  昨日(4日)午后至夜间,重庆东部局地出现强对流天气,万州因大风天气,致当地长江二桥下一趸船的铁栏杆通道被吹断。预计明后两天雨水将来,局地有大到暴雨,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昨日午后至夜间,重庆东部局地遭遇强对流天气,綦江、南川、酉阳、万州四区县出现瞬时风速10m/s以上的大风天气。其中,万州极大风速达14.1m/s,长江二桥下一趸船的铁栏杆通道因大风被吹断。针对此次强对流天气,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强对流天气警报。

昨日,重庆长江二桥下一趸船的铁栏杆通道因大风被吹断。(图片来源:上游新闻网)

  今日立夏,重庆气象台预计,今日主城最高温将达34℃,或遇2012年以来立夏日最高温;明天夜间开始,大部地区阴天有阵雨,西部及东南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7日,中西部偏北及东南部的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明日起降雨重返山城,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容易引起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市民请尽量避免在边坡地带停留,防止发生危险。除此之外,强降雨或将伴随强对流天气,市民遭遇大风雷电天气时要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