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溪遭强风袭击 大树房顶接连遭殃
发布时间:2016/5/16 16:19:00     来源: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作者:杜欣苓     点击量:      字体:T T T

  昨天(15日)凌晨,重庆巫溪县遭遇强风袭击,部分房屋的屋顶被大风掀翻,一些行道树也被拔起。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8、19日,全市又将迎来较强的降水过程,局地会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凌晨,重庆除永川、潼南外的其余32个地区均出现了降雨,雨量为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受雨水影响,各地最高气温在19-27℃。酉阳、奉节、秀山、巫山、巫溪、武隆、綦江7个区县还出现了极大风速为6~7级的大风。其中巫溪县城7-8级,阵风9级,最大风速21米/秒。

巫溪塘坊镇金龙村遭遇强风袭击,一养殖场厂房屋顶被掀翻。(图片来源:重庆电视台)

  据重庆电视台报道,受大风影响,巫溪部分房屋屋顶被大风掀翻,道路两旁的行道树也被连根拔起。其中塘坊镇金龙村一养殖场的厂房屋顶被掀翻,500多平米厂房受损,所幸大风发生在夜间,无人员在厂房内操作,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人员深入到各家各户进行巡查。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各地以阴天为主,局地有阵雨;18、19日,重庆又将迎来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大部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还会有强对流天气。

  专家提示,汛期来临,极易发生强对流天气,市民要及时收听天气预报。当得知会发生强对流天气时,要减少户外活动;如遇上强雷电,避免待在空旷的地方,不要待在高处,尽量躲在室内或车内;如遇上雷暴大风,注意远离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如遇上短时强降水,要尽量避免开车,防止汽车在低洼地段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