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竹遇局地风灾 民房作物不同程度受损
发布时间:2017/5/15 15:33:39     来源: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点击量:      字体:T T T

  2017年5月13日21时30分至22时20分左右,绵竹市普降阵雨,并伴有雷电和大风天气。瞬时最大风速达到12秒/米左右,区域站瞬时最大风速达到15秒/米左右,阵性大风持续时间约十分钟。图为被大风吹倒的树木。(图/吕俊蒙 文/陈鑫洋)

  其中,绵竹市富兴镇文永村1组和13组于5月13日晚22时左右出现大风灾情,经初步实地走访调查,暂无人员伤亡;房屋无倒塌,但有十数间民房青瓦或石棉瓦板被大风掀起,有三间民房迎风面青瓦几乎被吹尽;有数颗树木被连根拔或拦腰截断起伏于路中及农田中,阻碍了交通;有约半亩小麦出现倒伏。图为被大风吹倒的小麦。(图/吕俊蒙 文/陈鑫洋)

  据现场勘查和资料分析,造成本次局地风灾的主要原因是受冷空气和高空低槽的共同影响,造成局地强对流天气,估计当时局地风速达到15-20米/秒左右。专家提醒,春夏交替时节气象条件多变,易出现大风、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灾害,应加强局地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并防范强对流天气对交通、通讯、人畜安全等方面的影响。图为吹倒的树木倒于农田中。(图/吕俊蒙 文/陈鑫洋)

图为农房青瓦被大风吹走。(图/吕俊蒙 文/陈鑫洋)

图为树木被连根吹倒,阻碍交通。(图/吕俊蒙 文/陈鑫洋)

图为树木被连根吹倒。(图/吕俊蒙 文/陈鑫洋)

图为瓦片被大风吹走。(图/吕俊蒙 文/陈鑫洋)

图为瓦片被大风吹走。(图/吕俊蒙 文/陈鑫洋)

图为瓦片散落在地面。(图/吕俊蒙 文/陈鑫洋)

图为瓦片散落在地面。(图/吕俊蒙 文/陈鑫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