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局部遭遇12级大风
发布时间:2017/7/5 16:54:56     来源:中国天气网江苏站     点击量:      字体:T T T

  今天(5日),江苏强对流天气活跃,盐城建湖县出现短时强降雨和12级大风。预计,明后天,沿淮及淮北地区有大到暴雨,降雨对缓解江苏北部旱情有利,不过需防范降雨过程中伴随的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受上游来水影响,长江南京段洪水黄色预警中,请有关单位及公众需注意防范。

  昨天江苏降水明显减弱,全省以多云局部雷阵雨天气为主,雨量普遍为小到中雨。同时气温回升明显,大部分地区气温都超过了30℃,徐州的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34.2℃,30℃以上的气温再加上50%-80%的空气湿度,体感非常闷热。

今天上午,盐城建湖遭遇大风,电杆被刮倒。(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今天,降水仍以雷阵雨为主,强对流天气活跃,局地已经出现短时强降雨。监测显示,10时至12时,江淮之间及淮北地区出现分散性对流降水,新沂市降水量达55.4毫米,盐城建湖县冈西镇72.2毫米,同时建湖冈西镇在10时04分出现12级大风,当地气象台发布雷暴橙色预警。据现代快报消息,大风造成电杆倒杆停电,部分农村电网遭受破坏,5632多户停电。省会南京也于13时33分发布了雷暴黄色预警信号。

  江苏气象台预计,5-7日全省多雷阵雨天气,其中6-7日江苏沿淮及淮北地区大到暴雨,过程雨量30-60毫米,局部70-110毫米。降水以短时强降水为主,最大小时雨强30-60毫米,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徐州和连云港、宿迁局地雨势较强。雨水打压下,明后天淮北最高气温将降至29℃左右,炎热有所缓解,不过沿江苏南地区仍显闷热。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降水可有效缓解江苏北部旱情,降水过程中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提前做好防范。另外受上游来水等因素影响,长江南京段水位仍将持续上涨。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今天14时发布长江洪水黄色预警,7时40分南京潮位8.85米,超警0.35米,预计未来1-2天水位将超9米,提请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做好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