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霜冻严重影响福建交通 道路存在结冰现象
发布时间:2015/12/8 9:3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敏     点击量:      字体:T T T

    中新网南平2013年1月5日电 由于大雪持续道路结冰,福建南平高速交警三大队5日上午透露,京台高速闽浙站目前仍处于双向封闭状态,当前室外温度-2°,道路存在结冰现象。

  目前,高速交警、路政、抢修等部门正在全力抢通,争取尽快恢复通行。

  据记者了解到,从4日上午起,京台线(闽)B道1544Km处,由于冻雨路面结冰,一辆货车事故占用车道,福建往浙江方向封道。后经福建高速交警与浙江高速交警合作,京台线福建往浙江方向一度部分抢通,浙江方向滞留车辆通过京台闽浙站前往各地。

  针对持续的道路结冰,南平高速交警三大队闽浙中队全员出动,进行抢通。其中,民警黄晟身上布满冰雪坚守一线的一幕被网友拍下并传至网络,获各方好评。

  由于当天大雪持续、道路仍结冰,警方提醒,雪天驾车者:一是减速慢行,二是不能急踩刹车,三是安装防滑链。

  此外,记者最新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由于大面积发生的雨雪天气,导致途经闽赣的多趟列车晚点,具体情况本网记者将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