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5℃凌晨洒水 引发42起车祸
发布时间:2016/1/18 14:35:46     来源:安徽商报     点击量:      字体:T T T

不少市民吐槽,称洒水车是在“人工增冰”。

  1月14日上午,安徽阜阳出现了“怪事”:从当日清晨6点到上午8点半之间,城区共接到了42起交通事故,在这些交通事故中,报警人都用了类似的词语——地滑、结冰。原来,当日阜阳气温较低,最低温度-5℃。而当日凌晨4点多,洒水车冒着严寒“辛苦”工作,洒水清洁路面,导致阜阳城区多条道路结冰,继而影响交通。对此,当地环卫部门已向广大市民致歉。

  阜阳市主干道发生42起交通事故

  1月14日上午8点左右,阜阳市清河小学附近,一市民开车时突然感觉刹车“失灵”了,车子一头栽进绿化带里。“感觉地上非常滑,方向盘不管用,刹车也不行。”该司机说,“车子钻进绿化带后,我下车查看情况,没想到刚下车自己又摔倒了。”司机低头一看,原来是地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

  安徽商报记者从阜阳市交警部门了解到,1月14日上午,阜阳不少市民都碰到了“邪门”的事。清河第一小学至毛家饭店大约2公里长的路段,共发生11起事故还不包括自己摔倒而未报警的案例。而毛家饭店至地税局,短短几百米的距离,接连发生6起车祸。

  “从14日6时到8时30分,共接到了42起交通事故的报警电话,事故地点主要集中在阜阳城区主干道上。”当地交警告诉记者,“这些报警人都称,发生事故都是因为地面结冰所致,幸好只有1名骑电动车的市民受了皮外伤,没有发生其他伤亡事故。”

  据了解,1月13日至14日阜阳并没有下雨,为何道路会结冰?原来,路上结的冰,是1月14日凌晨洒水车“惹”的祸。

  判断失误未洒水,环卫部门道歉

  1月14日凌晨4点左右,阜阳环卫部门的洒水车冒着严寒“辛苦”工作,来到马路上进行道路清洁,并进行了洒水。没想到,当日气温较低,不到一会,洒的水便结了冰。对此,不少市民吐槽,称洒水车是在“人工增冰”。对此,阜阳市环卫部门已通过政风行风热线向广大市民致歉。

  安徽商报记者了解到,阜阳市相关部门曾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阜城冬季白天洒水和夜间冲洗作业的通知》,其中要求室外温度在零度以下时,一般不实施夜间冲洗和白天洒水作业。而据天气预报显示,1月14日阜阳的最低气温为-5℃。

  “阜阳最近天气干燥,路面扬尘大。洒水的本意是为了冲洗路面,给大家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阜阳市环卫局副局长芮局长告诉安徽商报记者,“之前在差不多的温度下也进行过洒水作业,但当时路面没有结冰。”

  据芮局长介绍,14日路面结冰可能是因为对气温变化和小地理环境因素判断不足导致。“我们对广大市民表示歉意。”芮局长说,“我们以后会加强管理,避免类似的事情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