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教堂因干旱“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15/10/21 16:13:13     来源:互联网     点击量:      字体:T T T

浮出水面的教堂遗址

浮出水面的教堂遗址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的一条河流最近因干旱水位下降,导致一座400多年历史的教堂遗迹“重出江湖”。格里哈尔瓦河流域今年的干旱致使内萨瓦尔科约特尔水库的水位下降了82英尺(约合25米),这座教堂是殖民地时期由修道院的一伙僧侣修建的,16世纪中叶,他们来到这片地区时,这里还是索克人的居住地。1966年,这座教堂被洪水席卷淹没在水下,从此失去踪迹。

  这座教堂的围墙高约9米,长约56米,宽约13米,楼宇整体看上去恢宏沧桑,钟塔部分高约15米,被称为圣地亚哥神殿,又称盖丘亚族神殿。与墨西哥当局合作评估这座教堂的建筑师纳瓦拉曾说,它大概于1773年至1776年的大瘟疫期间被当地人遗弃。这座教堂自建成以来一直依靠附近建于1564年的泰克帕坦修道院维持,纳瓦拉认为基于二者建筑方面的类似之处,它们很有可能是出自同一位建筑者之手。

  教堂的重要地位在于它的位置在国王干道上,这是条由西班牙殖民者设计建造的道路,直到20世纪初还在使用。“那时候我们或许还能找到些合唱阁楼和教堂屋顶梁的木头,以及一座巨大的,存放那场致使地区人口锐减的瘟疫中受害者遗骸的藏骨堂。这座教堂曾被希望建在密集人口所在的中心,然而最终它也没能达成这一目标。”

  这已经不是这座教堂第一次浮出水面,早在2002年,由于水位下降,到访的参观者甚至可以涉水走进这座历史遗迹内部。每天都在水库钓鱼的当地居民说,他们当时都在庆祝教堂的“重出江湖”。

  “当时他们过来吃喝玩乐,四处闲逛,甚至过来谈生意。我卖给他们炸鱼,他们还绕着教堂游行了一圈。”一位叫门多萨的渔民说道。现在教堂幸运地再次出现在水面之上,门多萨便弄了条小船,每天运送好奇的游客们到水库中央去看这座建筑的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