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令人震惊的干旱事件
发布时间:2015/12/9 10:05:59     来源:中国兴农网     点击量:      字体:T T T

那些令人震惊的干旱事件

  每当听到干旱的报道,第一个浮现在你眼前的画面是什么?龟裂的土地、枯黄的麦苗,还是刺眼的阳光?干旱究竟带给了我们什么样的世界,让我们经历了怎样的苦难?请跟随我们,细数那些令人震惊的干旱事件。

  干旱从古至今都是人类面临的主要自然灾害。即使在科学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它造成的灾难性后果仍然比比皆是。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人类的经济发展和人口膨胀,水资源短缺现象日趋严重,这也直接导致了干旱地区的扩大与干旱化程度的加重,干旱化趋势已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

  米尔迪拉高尔夫俱乐部的环保人士西蒙·纽威这样形容蝗虫的泛滥:“城镇里到处都是蝗虫,公路被它们完全覆盖,人们根本无法清除它们。”

  2010年6月底开始俄罗斯遭遇了近4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干旱天气引起的连日大火更是吞噬着俄罗斯西部的农田。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2011年5月30日发表声明,宣布将当前肯尼亚遭遇的严重干旱定为国家灾害。

图为西班牙加那利群岛(Canary Island)中的大加纳利岛(Gran Canaria)上,一条死鱼躺在一水库因严重旱灾而龟裂的土地上。

2012年8月22日,科罗拉多州的农民Jay Sneller在展示一个饱受干旱摧残的玉米。

图为不愿说自己全名的杨大姐,62岁,汉族,石林彝族自治县板桥乡小矣马伴村村民。她说:“这些麦子收下来也没多少能吃的。”

图为2014年8月19日,奥罗维尔湖的奥罗维尔水坝,已经沦为一个摆设。

干旱从古至今都是人类面临的主要自然灾害。即使在科学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它造成的灾难性后果仍然比比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