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干旱少雨引发森林火灾
发布时间:2014/10/15 14:57:27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汤珺琳 方晓洁     点击量:      字体:T T T

  连日来,福建维持干旱少雨天气,全省58%的县市出现气象干旱,部分出现特旱现象。13日至14日永安县出现森林大火。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仍以晴好天气为主,专家提醒公众提高“森林防火”意识,相关部门强化火源管理。

13日,永安县清水池村出现森林火灾,消防车赶来灭火。(方晓洁 摄)

  据福建省气候中心气象干旱连旱日数监测结果显示,截至10月14日,福建全省有28个县市出现气象旱兆,38个县市出现气象干旱。其中泉州崇武、上杭、诏安、漳浦、长乐等10个县市出现气象干旱连旱日数超过46天的特旱现象,泉州崇武连旱日数更是高达82天。

永安森林火灾的明火于14日5时10分被全部扑灭。(图片来源:永安那些事)

  监测显示,12日至今,三明市永安县出现旱兆。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消息,13日11时该县清水池村出现森林火灾。经200余人(其中森警40人)扑救,明火于14日5时10分被全部扑灭,火场过火面积约15公顷。据当地村民介绍,此次森林火灾中,大面积桉树被烧毁,燃烧产生的大量烟雾,严重污染空气。火灾引起的草木灰还蔓延到永安城区,许多市民的阳台和停在露天的车辆上都蒙上了厚厚的一层灰。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仍以晴好天气为主,湿度较低,空气干燥。今天(15日)森林火险5级,属极度危险,极易燃烧状态。

  专家提醒,近期天气晴好,全省各地需注意防范火灾的发生。同时,空气湿度较低,市民们应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预防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