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环县遭受干旱灾害
发布时间:2015/7/23 15:39:04     来源: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作者:宋亚男 苑波     点击量:      字体:T T T

环县甜水乡向日葵遭受干旱灾害

环县南湫乡玉米遭受干旱灾害

环县县城蔬菜遭受干旱灾害

  自立夏以来,甘肃环县降水偏少出现旱情,造成4万余人饮水困难、重旱作物面积达27.67万亩。未来三天,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不利旱情缓解。

  监测显示,自立夏以来环县降水量为80.8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45%。其中五月偏少39%,六月偏少34%。进入七月份截至到目前,环县降水量为16.6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64%,22天内无≥5.0毫米的有效降水,旱情发展加重。

  目前正值大秋作物生长及小秋作物复种的关键时期,干旱影响玉米的抽雄开花、马铃薯的块茎膨大,使小秋作物复种不能按时开展,同时,也对苹果膨大期生长不利。

  环县现阶段作物在田面积为96.32万亩,此次干旱致使缺水缺墒作物面积83.96万亩,出现轻旱的作物面积41.99万亩,重旱的作物面积27.67万亩,干枯的作物面积12.2万亩,牧区干旱面积达550万亩,4.459万人和5.64万大牲畜饮水困难。

  甘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环县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不利旱情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