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云南楚雄干旱重灾区
发布时间:2015/7/9 15:26:33     来源:新华社 杨宗友 摄     点击量:      字体:T T T

  7月8日,牟定县有家村委会7组的李再良老人蹲在干涸的落草坝水塘里表情凝重。73岁的李再良老人说,从没有经历过这么严重的干旱,村里灌溉庄稼的水塘全干涸了。

    2015年以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持续高温干旱。据楚雄州水务、农业等相关部门统计,截至7月7日,全州有6条中小河流发生断流、66座水库干涸;大春农作物受灾面积79.7万亩,20.98万人和11.2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面对严峻旱情,楚雄州派出抗旱工作督导组赴10个县市检查指导抗旱工作。目前,全州共投入抗旱人数12.57万人,投入抗旱资金1788万元,动用机动抗旱设备1.79万台,运水车2490辆。

牟定县新桥镇干涸的柳树坝水塘(7月8日摄)。

7月8日,牟定县新桥镇两名指导抗旱救灾的工作人员在桃苴村委会老梅树村查看受灾严重的水稻。

7月8日,牟定县新桥镇桃苴村委会老梅树村一农妇在为遭受虫害的玉米苗喷农药。

7月8日,牟定县顶头村委会农民在查看干旱枯萎的烤烟苗。

7月8日,牟定县新桥镇有家村委会农民在为玉米苗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