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温致3万斤鱼被热死
发布时间:2016/7/27 17:07:56     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量:      字体:T T T

  7月26日8时12分,四川达州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达州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一养殖场因为太热鱼塘水滚烫,导致三万斤鱼被热死,损失20多万元。

  养殖场的鱼塘四周堆满了刚刚打捞起来的死鱼,据鱼塘主人蒋先生介绍,自己养鱼已有三十年时间,然而这次鱼大面积死亡让他有点措手不及。“我从来没死过这么多鱼,这是第一次,就是因为太热了,温度确实太高了,水滚烫,人在里面站一个小时都受不了。”

  在鱼出现大面积死亡后,村里组织村民帮忙捞鱼,但是因为气温太高,这个过程也没有持续多久,眼睁睁看着鱼死亡,蒋先生试图通过河流抽水来降低水温,但是效果并不明显。据了解,此次鱼死亡3万斤,损失20多万元。图为事发的鱼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