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致多地用电负荷破记录
发布时间:2016/7/28 15:53:04     来源:央广网     点击量:      字体:T T T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不少地区的电网用电负荷打破纪录,电力供应吃紧。

  24号,安徽合肥的电网最大负荷就已经超过了517万千瓦,创造了当地今年的历史新高。25号,电网负荷继续攀升到了553.2万千瓦,连续2天打破了历史记录。现在合肥的供电公司已经启动了电网运行以及配抢指挥的应急预案来消除隐患,增派了抢修人员力量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快速响应。

  江苏从25号开始,全省的最大调度用电的负荷已经突破了9000万千瓦的大关,达到了9232万千瓦,创造了历史新高。在整个江苏全省13个地市当中,除了连云港之外,其余的12个地市的用电负荷都已经创造了历史新高。江苏扬州从7月22号开始电网用电负荷首破历史新高之后,5天之内连续5天刷新了历史最高负荷。扬州供电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高温天气仍将继续,扬州的电网用电负荷还将进一步攀升,扬州供电公司也将会密切的关注电网的运行状况,加强负荷预测及电力平衡分析,做好风险预控,并增加设备特巡、夜巡,全力以赴的保障扬州电网安全稳定的运行。

  被称为“四大火炉”的湖北武汉,达到了电网最大负荷,创造了历史上的最高纪录。根据国家电网武汉供电公司的介绍,按照目前的用电情况,预计在8月上旬之前,都还有可能会出现最大900万千瓦的电网负荷。华北地区也是持续高温,山东省从23号到25号,电网全网最高负荷连续几天创下了历史新高。有关部门也已经组织启动了有序的应对措施,部分高耗能的行业也被限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