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全球正受到异常高温侵袭
发布时间:2017/6/27 16:44:06     来源:中国气象报 作者:刘淑乔     点击量:      字体:T T T

  6月20日,世界气象组织发表声明称,地球正在经历极端炎热的一年。在5月和6月,欧洲、中东、北非和美国部分地区经历了异常高温天气。

  2017年前五个月,全球陆地和海上地表平均气温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第二高。而根据气候变化状况预测情况,2017 年北半球夏季高温天气将变得更加强烈、 频繁和持久。

  近日,40℃左右的极端炎热天气引发葡萄牙灾难性的森林火灾,造成数十人死亡。法国多地气象站记录突破 6月历史最高气温。6月21日, 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气温突破 35℃,这是自 1976 年以来英国 6月气温最高的一天,也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夏至日。在美国西南部沙漠地区和加利福尼亚州,气温屡破纪录,亚利桑那州图森市气温连续3天突破46℃, 拉斯维加斯气温达到历史纪录的47.2℃,加利福尼亚州气温也突破纪录,达到 51.7℃。在北非、中东和亚洲地区,近日,阿联酋气温曾突破50℃,摩洛哥气温达到创纪录的42.9℃, 巴基斯坦西南部图尔巴特镇气温突破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