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超四成被积雪覆盖
发布时间:2015/12/8 9:15:50     来源: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点击量:      字体:T T T

  11月下旬以来,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两次明显降雪过程,积雪面积约占全区总面积的42.5%,局地11月降雪量破当地1959年以来同期最大降雪纪录。预计未来三天,12月1日开启的这轮降雪,范围及量级将明显减小,由于积雪较深,还需注意行车安全。

    12月2日兴安盟普降中到大雪,最大降雪量7.5毫米,最大雪深15厘米。( 李明昊 摄 )

  内蒙古雪情监测遥感显示,11月下旬以来,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两次明显的降雪过程(分别是11月24-27日,以及12月1日开始的这次)。中、东部大部地区均有积雪覆盖,面积约为50.16万km2,约占全区总面积的42.5%。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11月降雪量已达35.9毫米,雪深超19厘米,这也是该站195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11月最大降雪量。

  昨天降雪持续,监测显示,2日8时~3日8时,中东部54个站点出现降雪,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出现大雪(降雪量5.3毫米);呼伦贝尔阿荣旗出现暴雪(降雪量10.6毫米),突破建站59年来12月日降雪量的极值。另外,由于风力较大、积雪较深,昨天锡林郭勒盟西乌旗还出现了吹雪天气。降雪给交通及畜牧业生产带来重大影响,从12月1日开始,锡林浩特市、乌兰浩特市部分客运班车已全部停运。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下雪区域及量级明显减小,其中,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雪,气象部门提醒农牧民做好设施农业和加固牲畜棚圈及牲畜保暖等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