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遭最大冻害 三潭枇杷万亩绝收
发布时间:2016/1/27 11:31:03     来源: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作者:徐雅莲     点击量:      字体:T T T

  受寒潮天气影响,1月23日至25日,安徽歙县遭遇雨雪和强降温天气,使得当地最有名的三潭枇杷近一万五千亩全部绝收,预估经济损失达1亿元。

  监测显示,歙县深渡镇23日和24日最低气温达-2.9℃和-6℃,25日最低气温仅-10.4℃,和历史同期相比,仅次于1991年12月28日到1992年1月2日最大冻害,是黄山气象站有历史记录以来冻害最严重的一次。

黄山市园艺技术指导站的陆卫明站长及研究员。

  歙县深渡镇的三潭枇杷是我国四大枇杷主产区之一,由于1月23日至25日强降温,特别是辐射降温,给当地枇杷的花和幼果造成严重冻害。据黄山市园艺技术指导站的陆卫明站长及研究员分析说,当地枇杷正处于最重要的花期和幼果期,这次极端低温使得花絮的花轴基本遭受冻害,中间的髓腔受冻后变黑导致整个花穗枯死,这种冻害相当严重。

专家展示当地花轴遭受冻害,中间的髓腔冻死变黑。

花穗枯死的三潭枇杷。

  农业专家分析,今年歙县三潭枇杷基本全部绝收,往年三潭枇杷年产量在一万吨左右,据调查了解,今年枇杷损失将近一个亿左右。

  专家提醒,在大冻之年农业管理更要加强,为这次受害果树的恢复和来年产量打好基础,特别要加强水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