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低温冻死上百头山羊
发布时间:2016/1/31 11:13:56     来源: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作者:刘双娥     点击量:      字体:T T T

  近日,重庆持续的低温天气让畜禽很受伤,彭水一百多头山羊被冻死,昨日(30日)低温仍在持续,城口和黔江还飘起了雪花。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各地气温持续低迷,高山地区仍将飘雪,局地或有中雪。

31日早晨,重庆城口被白雪覆盖。(李璐希/摄)

  近日,重庆多地气温创今冬新低。昨日,低温仍在持续,酉阳、秀山、大足、荣昌、永川、璧山、合川、潼南、城口、北碚、渝北、巴南日最低气温均不足3℃,其中大足低至了-0.3℃。另外,受冷空气影响,城口和黔江昨日还飘起了雪花。

近日,重庆彭水太原镇,一百多头山羊因为低温天气被冻死。(图片来源:重庆电视台)

  低迷的气温让动物很受伤。据重庆电视台报道,最近一段时间的低温天气,给高山地区农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在彭水县太原镇,一百多头山羊因为低温天气被冻死,不过幸运的是,政府提前给农民购买了山羊保险,挽回了农民的损失。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局地可能出现中雨,高山局地或将遭遇中雪。明天阴雨天气持续,高山继续飘雨夹雪或小雪,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0℃。后天,大部地区维持阴雨天气,东北部将约会阳光,全市最高气温也会回升至12℃。

  昨日重庆公路铁路已现春运客流高峰,近期气温较低,高山地区需注意防范道路结冰,返乡的朋友需备足保暖衣物,谨防感冒。另外,大家可适当吃些牛肉、羊肉等温性食品以增强身体的耐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