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4县电线积冰 8县气温骤降至0℃以下
发布时间:2016/2/14 15:00:28     来源:中国天气网贵州站 作者:张蕾     点击量:      字体:T T T

  受寒潮天气过程影响,昨(13日)夜,贵州各地气温骤降,有4个县出现电线积冰,57个县最低气温在4℃以下,其中8县低于0℃。预计今天贵州各地气温继续下降,省的中部一线有冻雨或雨夹雪,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市民朋友加强保暖,行车注意安全。

  今天一大早,相比春节期间的小阳春,贵州的天气让人感觉一下掉到了冰窟窿里。今天8时和昨天同一时次相比,全省各地气温普遍下降了5~10℃。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日8时,全省有57个县最低气温在4℃以下,其中大方、水城、威宁、习水、七星关、万山、赫章、开阳等8县低于0℃,以威宁县的-4.7℃为最低,刷新了该县近20天以来的最低纪录。

  寒潮不仅导致贵州各地气温骤降,还携带雨雪而来。昨晚,贵州大方县出现降雪,并在大方、水城、威宁、习水等4县出现了27毫米的电线积冰(含观测导线直径26.8毫米)。同时,雨雪天气对春运返程也造成影响,据贵州省高速公路部门消息,今早在绥遵高速公路以及环城高速公路均有雨夹雪,杭瑞高速1367km-1410km、沪昆高速1524KM至1551KM、铜大高速49KM - 57KM 、夏蓉高速毕生段均有小雨,路面湿滑。

  贵州省气象台分别于12日、13日对外发布寒潮预报,并于13日上午十点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此外,截止14日上午十点,仍有贵阳市、安顺市、六盘水市及凤冈县、桐梓县、盘县等19个市县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早上,全省各地阴天有小雨,气温继续下降,贵阳市、毕节市、六盘水市北部、安顺市北部、黔南和黔东南两州北部以及万山有冻雨或雨夹雪,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

  此次寒潮天气过程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提醒相关部门严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春运返程高峰全省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