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春雷滚滚 三根六千伏高压线被雷击断
发布时间:2015/3/18 15:4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量:      字体:T T T
 
  17日下午1点多钟,南京市下了一场暴雨,在电闪雷鸣中,化工园区幸福路旁的三根六千伏高压线被雷击中,断在马路中间冒着火花,很是危险。据专业人士介绍,平时居民要与高压线保持8米以上的距离。
 
  这次事故发生时,在幸福路开照相业务的周女士目睹了事件的整个过程。据周女士说,当时下着暴雨,就听到外面轰隆隆的一声巨响,像地震一样。自己在屋子里面抬头一看,就看到门外的高压电线冒出一个大的火球,三根很粗的电缆线随着火球掉在地上,而且断掉的线头不时的在地上冒着火花,情况很是危险。就在这个路段,还有车辆来来往往,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周女士赶紧报警。
 
  5分钟后,大厂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封锁了道路,等待着电力部门的到来。很快,南钢电力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切断电源。
 
  据南钢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这三根六千伏的高压电线是通往南京钢铁厂区的高压线,不会对周围居民的用电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