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千年古银杏遭雷击“腰斩”
发布时间:2014/7/11 15:55:51     来源:中国天气网     点击量:      字体:T T T
  自7月8日以来,四川大部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多地出现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由于降雨伴随着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崇州一棵千年银杏被雷击断。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此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将于今晚结束。
 
  昨日(10日)8时至今日8时,四川全省大部降中到大雨。其中,绵阳、德阳、广元、资阳、成都、雅安局部及甘孜的个别地方降暴雨到大暴雨。据统计,24小时降水量超过100毫米(暴雨)的有19县96站,超过200毫米(大暴雨)的有3县4站。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安县桑枣镇,达268毫米,为特大暴雨量级。
 
  暴雨致成都启用应急水源 崇州千年银杏被雷击断
 
  连日强降雨造成四川多地出现山体滑坡、洪水等灾害,就连千年古银杏树也难“幸免”。
 
  据《天府早报》报道,10日凌晨开始,成都主城区及周边县市普降大雨,成都周边河流水量暴涨,致主供成都市区用水的白沙河浊度上升。都江堰启用应急水源为成都供水。截至下午5时,都江堰磨儿潭应急水源工程共为成都市供水175万方。
 
  7月10日清晨,受连日强降雨影响,位于绵阳市高新区双碑5队鹏业小区4栋13、14、15单元靠山体一侧发生山体滑坡,造成3栋房屋不同程度受损,5辆小轿车被埋压,所幸无人员伤亡。
 
 
7月10日,街子古镇,被雷击的银杏古树树冠等部分已被清理干净。(来源:华西都市报)
 
  由于局地强降雨还伴随着强对流天气,造成崇州街子古镇一棵千年银杏被雷击断。7月10日清晨,附近居民晨练时发现街子古镇景区门口的一棵千年银杏树被拦腰折断,树冠部分散落一地,仅剩一半树干还光秃秃地立着。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银杏树被破坏,系受雷击所致。树干近一半被击断,但无人员伤亡。”
 
  川东地区今天仍有雨 此轮强降雨今晚结束
 
  今天白天,四川西部的降雨率先结束,中东部还有雷雨,局部雨势较大。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达州、广安、凉山、攀枝花4州市仍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从8日晚上开始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将于今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