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遭雷击天花被穿洞
发布时间:2015/5/1 16:59:2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曾焕阳 钟仁安     点击量:      字体:T T T
 
民房天花板被雷击出大窟窿。
 
  前日21时15分,河源市紫金县苏区镇青溪村发生一宗雷击事故,该村3户村民的家遭受不同程度损坏,有的天花板竟然被击穿好几个窟窿。截至昨日20时记者发稿时止,其中2户农户的家尚未恢复供电。 
 
  村民李德才的家损失最为严重。记者昨日下午在他家看到,2层半的楼房有3扇天花板被响雷击穿了6个大小不一的窟窿,其中最大的一个窟窿直径将近20厘米,7扇玻璃窗也被响雷全部击碎。 
 
  李德才称,事发当晚,他们一家6口在一楼看电视,突然天空一个响雷,家里突然没电了,电脑、电视、冰箱、消毒柜等家用电器都被响雷损坏,损失惨重。李德才称,邻居李德和家中多扇玻璃窗也被响雷击碎,而且至今尚未恢复供电。 
 
  雷击事故发生后次日,当地镇府、供电、派出所、村委会均派人前往雷击现场察看,初步断定是钉在李德才家外墙的高压线引来雷电所致。 
 
  所幸当晚雷击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