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黄沙乱舞能见度不足50米 如科幻特写镜头
发布时间:2018/3/28 15:40:15     来源: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点击量:      字体:T T T

  从26日开始至28日,内蒙古多地都被大风沙尘天气所笼罩,锡林郭勒盟尤为严重,沙尘覆盖区域占其总面积的37.9%,呼伦贝尔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东乌珠穆沁旗27日14时的最大风速达23.9米/秒(阵风九级)。大风黄沙让内蒙古草原变得昏天暗地,白昼犹如黑夜,如科幻特写镜头再现。(文:郭敏 图:刘继亭)

  3月27日沙尘天气“席卷”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当地最小能见度900米,最大风速23.9米/秒(阵风九级)。(刘继亭 摄)

这是东乌珠穆沁旗入春以来最强烈的一次沙尘天气,空气质量严重污染。(刘继亭 摄)

此次沙尘覆盖区域占锡林郭勒盟总面积的37.9%。(刘继亭 摄)

27日下午,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出现9级大风天气过程,使得镇内能见度不足50米。(刘继亭 摄)

27日下午,锡林浩特市黄沙漫天,白昼犹如夜晚。(贾克寒 摄)

27日下午,锡林浩特市昏天暗地,车辆纷纷打起车灯停车避险。(贾克寒 摄)

27日下午,锡林浩特市能见度较低,大风夹带着沙粒敲打着车窗,如科幻镜头。(贾克寒 摄)

27日下午,锡林浩特市风沙袭城,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尘土气息。(贾克寒 摄)

2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天气空昏黄,沙尘天气仍在继续。(田艳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