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美女与野兽 危害都很大
发布时间:2016/8/3 16:51:06     来源:新气象网综合 图片来源网络     点击量:      字体:T T T

  台风也分为美女与野兽?

  是的。

  在西北太平洋,正式以人名为台风命名始于1945年,开始时只用女人名,因受到女权主义者的反对,从1979年开始,用一个男人名和一个女人名交替使用。

  美女有危害吗?

  有时美女比野兽的危险性更大。例如1975年的“妮娜”(Nina)在河南驻马店林庄过程降水量达1631毫米,24小时日雨量1062毫米。

  美女与野兽如何伤人?

  狂风、暴雨、风暴潮以及造成的很多次生灾害。

  狂风:台风风速大都在17米/秒以上,甚至在60米/秒以上。大风及其引起的海浪可以把万吨巨轮抛向半空拦腰折断;狂风可能损坏甚至摧毁陆地上的建筑、桥梁、车辆等。大风可以把杂物吹到半空,户外环境变得非常危险。

  暴雨:暴雨造成洪涝灾害,可能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暴雨和海水倒灌很可能造成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引发交通瘫痪、地铁停运等,影响城市正常运行甚至造成人员伤亡。

  风暴潮:当台风移向陆地时,使海水向海岸方向强力堆积,潮位猛涨,水浪排山倒海般向海岸压去。强台风的风暴潮能使沿海水位上升5米到6米。如果风暴潮与天文大潮高潮位相遇,可能产生高频率的潮位,导致潮水漫溢,海堤溃决,冲毁房屋和各类建筑设施,淹没城镇和农田。

  太伤人了会怎样?

  再也无法出现了,会被“除名”。

  当某个台风造成了特别重大的灾害或人员伤亡,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将其“除名”。“除名”后,台风委员会进行增补。例如,“象神”“珍珠”“碧利斯” “桑美”和“杜立安”等均因为太伤人,被“除名”了。

  美女与野兽只会伤人吗?

  台风的危害明显,但也是一种宝贵的潜在资源。他们会带来丰沛的降水、缓解酷暑、调节气候有利于生态持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