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兰蒂”重创厦门
发布时间:2016/9/18 8:55:32     来源:新华社     点击量:      字体:T T T

    厦门大学校园内,一株大树被台风刮倒压在一辆小轿车上(9月15日摄)。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给福建省造成严重灾害。据福建省防汛办最新通报,截至16日21时,该省因灾死亡18人、失踪11人。第14号台风“莫兰蒂”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大陆的最强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的最强台风,鼎盛时强度达到17级,近中心气压一度低至883百帕,刷新世界气象纪录。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莫兰蒂”经过后,厦门市区多处街道积水严重(9月15日摄,航拍照片)。

9月16日,工作人员正在抢修供电设备。受“莫兰蒂”影响,厦门杏林至高崎之间的出岛铁路供电设备损毁严重。

  9月15日,消防官兵用橡皮艇转移被困福州市鼓楼区一居民楼内的群众。当日3时05分,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在福建厦门翔安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5级。 新华社发(黄绿荣 摄)

  9月15日,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厦门大学清理被大风刮倒的大量行道树木。当日凌晨,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在福建厦门翔安沿海登陆。台风登陆时适逢天文大潮期,大风、暴雨和风暴潮三碰头,对厦门造成严重影响。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上午8时发布防台风防汛2号动员令,号召市民、企业与单位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