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雾围城局地能见度不足百米 高速路大量关闭
发布时间:2016/10/19 14:54:32     来源: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点击量:      字体:T T T

  昨天(18日)入夜后,河北大部空气湿度加大,能见度再次转差。今晨,平原大部被雾或浓雾笼罩,空气污染比较严重,部分县市能见度不足100米,导致河北中南部高速公路大量关闭。河北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中南部还会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空气污染情况继续加重。从明天开始,随着冷空气带来降雨,河北持续的雾和霾天气才有望得到缓解。

  监测显示,今晨7时30分,邢台、石家庄、保定东部、廊坊北部、唐山大部、承德东部、秦皇岛大部地区出现雾,其中隆尧、玉田、安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浓雾,徐水、高邑出现能见度不足40米的强浓雾。今天8时的空气质量上,除了张家口空气质量良之外,其他地市均是轻度到重度污染的级别。

19日8时30分,石家庄市裕华区体育大街槐中路交口雾霾严重,几乎看不到远处的建筑。(摄影:关子胜)

  今晨8时,石家庄被浓重的雾和霾天气笼罩,几乎看不到整个市区的轮廓。与此同时,石家庄空气质量非常差,7点的时候,监测空气质量的AQI指数已经达到228,属于重度污染。很多上班的石家庄市民都戴起了口罩。

19日8时,石家庄裕华区高速路口因雾封闭。(摄影:秦楠)

  受到今早大雾的影响,河北东南部地区的高速公路都已经关闭,今天有出行河北的朋友,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及路况信息。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中南部还会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空气污染情况也会不断加重。从明天开始,随着冷空气带来降雨,全省持续的雾和霾天气才有望得到缓解。空气质量较差,建议户外活动的朋友注意加强个人健康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