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连续6天大雾 引发多起追尾事故
发布时间:2016/12/9 15:10:12     来源: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作者:窦巍     点击量:      字体:T T T

  从12月4日起,重庆连续6天发布大雾预警,多地出现浓雾,局地强浓雾。受此影响,多处高速路收费站入口受到管制或关闭,并引发多起车辆连环相撞事故。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阴雨将重返山城,未来三天重庆不会出现大范围大雾天气。

今晨8时,重庆万州城区被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浓雾之中。(图片来源:微博)

  12月4日至今,重庆连续6天发布大雾预警信号,多地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局地连续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昨夜23时,重庆市气象台再发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实况监测显示,今晨08时,重庆开州、巴南、綦江、万盛、武隆、梁平等15个区县都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雾。其中,巫山、黔江、秀山、涪陵出现了强浓雾天气,能见度不足50米。

  大雾天气导致重庆多条高速公路连续实行封闭或管制。据重庆高速12122官方微博消息,截至今晨9时,G65包茂高速渝邻段、G65包茂高速渝湘路黄彭段、GG42沪蓉高速长万路、G50S沪渝南线高速涪丰石路、G50沪渝高速长万路、S0101三环高速南涪段、G50沪渝高速石忠段、G65包茂高速渝湘路、S0101三环高速长涪段等多条高速路的收费站入口受到封闭或管制。据视界网报道,昨天主城绕城高速封闭长达7小时,市民出行受到严重影响。

8日早晨,渝湘高速公路南川段发生多车追尾事故。(图片来源:南川生活)

  另外,大雾也使得驾驶员视野降低,引发多起多车相撞事故。据重庆高速12122消息,今晨G93成渝环线渝遂路K306+200(潼南西互通至书房坝)发生三辆货车追尾事故。另据视界网报道,昨晨G65包茂高速发生两起多车追尾;据南川生活报道,昨晨渝湘高速公路南川段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事故。

  重庆市气象台专家表示,重庆这几天的大雾,属于历年秋冬季节最为常见的辐射雾,这类雾大多在连续阴雨天气突然转晴后生成。上周五前,重庆多为阴雨天气,周末才迎来暖阳,季节性大雾也紧随而来。这些雾来了,阳光也随之而来,俗语称,秋冬季节十雾九晴。重庆的山地地形和多水环境,使得雾更多。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统计,全市秋冬季节大约80%的雾都是辐射雾。这种雾出现在早晨,随着太阳升起迅速散去。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以阴天天气为主,中西部(偏西)地区将迎来降雨,大雾将随之散去。同时,近期空气质量欠佳,市民要注意饮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些豆腐、牛奶等食品,必要时要补充维生素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