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连续三天发大雾预警 浦东机场20余航班取消
发布时间:2017/1/3 15:23:46     来源: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点击量:      字体:T T T

  元旦假期后首个工作日,上海天气从大雾开始。由于风小,湿度大,今天(3日)早晨上海大部出现大雾,上海中心气象台3日4时42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这也是上海连续第三天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受天气影响,截至9时,浦东机场取消航班25架次。

  监测数据显示,今早6时30分崇明、嘉定的能见度低至100米左右,浦东400米,其余郊区和市区在1-2公里,近处的高楼都显得模糊不清。

今天早晨,上海宝山能见度低。(图/何佳佳)

  随着湿度减小,中心城区已经由雾转变成霾。08时上海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166,达到中度污染。

  因低能见度天气,浦东机场航班起降受到影响。截至09:00,取消航班25架次,未出港航班中延误2-4小时8架次、无延误4小时以上航班;改降虹桥机场12架次,备降外场6架次。

  上海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海晴到多云,上午以前郊区大部地区有雾,白天有轻度霾。今天最高气温14℃,上午东北风,中午转偏东风,风力3-4级。本周下半周,上海多阴雨天气,将难见阳光。

  雾和霾天气下,道路交通受到极大影响,公众出行需减慢车速,注意安全;准备乘机或接机的公众需留意天气及航班变动,合理安排出行;同时,需戴好口罩,做好健康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