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雾红色预警 高速路一度封闭
发布时间:2017/4/6 15:30:10     来源: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作者:路丹 秦楠     点击量:      字体:T T T

  今晨(6日),河北大范围被浓雾覆盖,个别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受大雾影响,今晨北京以南及河北境内所有高速公路被禁止通行。预计,今天白天能见度有所缓解,但夜间开始随着气象扩散条件转差,明天中南部部分地区将有中度霾,局地还有中雨。

  由于气温下降、湿度增大,今晨河北中南部雾气弥漫,个别地区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河北气象台已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据河北交通广播消息,受大雾影响,今晨8时左右,北京以南以及河北境内高速公路大面积被禁止通行,公众出行需选择合适交通工具。

今晨,石家庄能见度不佳。(图/路丹)

  随着一股弱冷空气到来,今天白天河北中南部能见度有所缓解。不过好景不长,河北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开始上述气象扩散条件再度转差,明天有轻度霾,部分地区中度霾。

  此外,受这股冷空气影响,明后天河北还将出现降雨,局部有中雨。河北气象台预计,7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石家庄有小雨;8日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局部中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在雨水和冷空气共同作用下,霾将自北向南陆续减弱消散。

  气象专家提醒,明天河北中南部地区霾较重,能见度较差,公众外出要及时关注路况。同时,伴随着霾天气河北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降雨,路面湿滑,开车出行需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