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发生重度雾霾
发布时间:2015/12/7 9:17:55     来源: 法制晚报     点击量:      字体:T T T

今晨,哈尔滨市笼罩在一片浓浓的雾霾之中,许多市民坐不上公交车,只能步行上班。中小学校全部停课,高速公路封闭。


    继20日哈尔滨发生严重雾霾天气后,今晨,哈尔滨再迎重度雾霾天气。截至记者发稿时,一些市区能见度已不足50米,哈尔滨市教育行政部门已通知全市中小学停课,部分公交线路已暂时停止运营或加大发车间隔。

    今晨7点30分左右,雾霾情况特别严重。在哈尔滨市香坊区的通乡进乡街交叉口,能见度最严重的时候已经达不到10米,相邻的楼房都已经看不见,马路对面的情况也基本上看不见了,车和车之间只能看到雾灯和急行灯在闪。在10米或者15米远的位置,只能听见有人说话,但是根本看不见人。

    今天早晨7点钟哈尔滨市的教育行政部门正式发出通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停课时间将视明天的天气情况而定。黑龙江气象部门称,包括鸡西、鹤岗、七台河、齐齐哈尔、大庆等城市在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雾霾天气。

    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消息,截至今日8时,受大雾影响,河北、辽宁、吉林、江苏局部路段道路封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