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入秋来首个大雾橙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6/10/25 14:49:27     来源: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作者:高贝贝     点击量:      字体:T T T

  昨天(24日),河北中南部出现降雨,雨后空气湿度增大,导致今早河北多地雾气弥漫,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由于能见度较差,今天早晨,河北中南部的所有高速公路关闭,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

25日8时,石家庄高速公路全线关闭。摄/秦楠

  河北省气象台于今早5时发布了今年入秋以来的首个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至7时,石家庄能见度为1000米左右,保定东部、邢台、邯郸的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0米,其中行唐能见度不足100米,隆尧甚至不足50米。

  记者从河北省高速公路指挥中心获悉,受大雾影响,今早石家庄、邢台、邯郸及周边的所有高速路口均已封闭,途径中南部地区的多条高速公路也处于关闭状态。目前河北大部分高速公路在11时左右,已逐渐恢复正常通行。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随着气温升高,雾情会逐渐减弱,不过白天时段河北中南部地区会有轻到中度霾,空气污染会明显加重,大家外出时还需注意健康防护。26日,受冷空气的影响,除南部外,大部分地区雾霾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

  气象专家提醒,在雾和霾天气中驾车行驶,影响安全的因素较多,建议驾驶员在降低车速的同时,避免紧急制动,同时要开雾灯和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