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13个城市均遭“霾伏”
发布时间:2016/12/8 16:5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佳明     点击量:      字体:T T T

图为遭“霾伏”的古城扬州,当地气象台今天上午9时51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崔佳明 摄

图为8日上午,江苏全省13个城市均遭“霾伏”。 官网截图 摄

  8日上午,江苏全省13个城市均遭“霾伏”,截至上午10时,江苏省空气质量预报,南京、徐州、常州、苏州、扬州、泰州、镇江、淮安等8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其他城市为中度污染。

  当日上午,江苏省环保厅对外发布消息,经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江苏省气象台会商,受静稳高湿天气影响,自12月8日9时起,启动省级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这是江苏本月启动的第三次预警。

  同时,江苏省气象台也在今天上午9时36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称,目前江苏大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0米,PM2.5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且小于等于250微克/立方米的霾,预计未来仍将持续。

  对此,江苏环保部门要求,江苏各市要加强监测预警,采取应急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引导公众做好健康防护。同时,江苏多地也发布预警,建议儿童、孕妇、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户外体育课及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