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现强浓雾 石家庄机场航班全部取消
发布时间:2017/1/4 9:57:38     来源: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作者:关子盛     点击量:      字体:T T T

  今天(4日)早晨,河北大部出现强浓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为此,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受大雾影响,河北境内的高速路大量关闭,石家庄11点前航班全部取消。河北省气象台预计,5日开始,全省的雾和霾有望减弱消散。

今早8时石家庄大雾弥漫,能见度在300米左右。(拍摄:秦楠)

  今早,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部分地区的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导致河北境内大部分的高速公路都处于封闭之中,另外,石家庄机场由于达不到起降条件,上午11点前的航班全部取消。

  此外,霾天气也导致全省空气质量明显下降。以石家庄为例,今天7点的AQI数值达到421,与昨天同期相比明显升高,成为今早河北省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目前,唐山、廊坊两市的空气质量也达到了严重污染级别。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河北的南部地区会出现雨雪天气,有望对雾和霾起到缓解作用,预计5日开始,全省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