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连发三天霾预警今日加剧
发布时间:2017/1/4 15:04:06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作者:文付郁     点击量:      字体:T T T

  2日以来,湖北连发三天霾预警,今天(4日)霾的范围已经扩大到全省大部分地区,程度也有所加重,截至今天13时,除十堰和神农架以外,其他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重度污染。明后天风力加大,霾将有所减弱。

  自2日开始,武汉中心气象台已连续三天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并且今天与前两天相比,霾的范围已经扩大到全省的大部分地区,程度也有所加重。湖北省环境保护厅的AQI实时监测数据显示,今天13时除十堰和神农架以外,其他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重度污染。

  今天白天全省都将由阴天转为有小雨的天气。早上南部地区已经开始出现弱的降雨,但是由于风势、雨势不强,气温偏高,对霾的消散作用并不大。

中午12时武汉空气质量不佳远处高楼隐约可见。

  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全省都将维持这种阴雨天气。今天晚上开始除鄂西北外,其他地区雨势将会逐渐加大;明天全省都是阴天有小到中雨的天气;后天,东部地区和江汉平原南部仍为阴天有小到中雨的天气,其他地区则会转为小雨。伴随着降雨,明后天风力将会有所加大,霾的范围有望减小,程度也会减弱。

  受阴雨天气以及霾的影响,省内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偏低。专家提醒市民,每天可用生理盐水清洗鼻腔;易感人群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外出可戴口罩,适量补充维生素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