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有中度霾 达重度污染级别
发布时间:2019/1/24 15:13:32     来源: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作者:秦楠     点击量:      字体:T T T

  预计,今天(24日)河北中南部有中度霾,石家庄、邢台等市AQI将超200,达重度污染级别。好消息是,今天下午到夜间,将有冷空气“救场”,夜间到明天上午,霾将减弱消散。

今晨,石家庄市区天色灰白。

  缺少冷空气的打扰,最近两天,河北天气舞台平稳,气温持续回升。像石家庄等南部城市,白天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10℃以上,较常年1月下旬平均气温明显偏高。而这种稳定的天气,也加速了霾的发展。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监测显示,昨天,河北中南部出现了轻到中度霾。

  今天河北中南部的霾还将进一步发展。据河北省气象台和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天白天,河北中南部有中度霾。受霾天气影响,白天时段,中南部空气污染较重,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市的AQI(空气污染指数)将达到200以上。

  好在是今天下午到夜间,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河北将自北向南先后刮起4-6级的偏北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中南部的霾将逐渐减弱消散。

  气温方面,今天河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有所回落,中南部各城市今天的最高气温都在6℃上下。明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河北各地的最低气温也将下降4-6℃,早晚的天气比较寒冷。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河北中南部空气污染较重,有春运出行回家的公众,要做好防护。同时,未来两天河北降温明显,早晚时段气温偏低,大家在回家路上还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防止着凉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