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农气要闻
荆门:气象服务助力巨型稻种植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作者:李婧      字体:T T T

农气专家在金塚村调查“巨型稻”稻虾连坐生长情况。李婧 摄影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气象局组织农气专家前往东宝区子陵铺镇金塚村调查“巨型稻”稻虾连坐生长情况,并为种养殖户秋季农业生产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

  调查中,农气专家了解当前巨型稻及小龙虾的生长收获情况,并根据前期服务数据进行分析,总结了气候条件在巨型稻种植和小龙虾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影响以及应对办法;同时,专家还为农户们下一步农事生产提出合理化建议。农户们表示,新品种巨型稻的种植处于摸索总结阶段,在试种阶段无论水稻还是龙虾产量均达到了预期水平,这都离不开气象专家的技术支持。

  稻虾连坐即用水稻田地里的浅滩环境,同时养龙虾和种植水稻。巨型稻具有高产、抗倒伏、抗病虫害、耐淹涝等特点,且利用巨型稻植株高的特点,改善稻虾连坐养殖条件,可有效提高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