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农气要闻
青海:名优特农产品贴上“气候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作者:张琪 温婷婷 王紫文      字体:T T T
  近日,青海省气候中心向海西州诺木洪枸杞生产企业颁发了“气候品质认证”证书,青海省名优特农产品首次贴上“气候身份证”。
 
  青海省气候中心经过科学准确的分析论证后,认定诺木洪地区一家枸杞生产基地今年第一茬枸杞气候品质等级为特优。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认证不仅能增加产品科技含量,也能增添地域特色,有效提高产品附加值。在接下来的品质认证工作中,青海省气候中心将继续开展多种作物的气候品质认证工作,逐步开展认证产品溯源工作,完善特色农畜产品认证指标与方法,为“三农”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气象科技支撑。
 
  据了解,枸杞喜冷凉气候,耐寒力强,如果光照充足,枸杞的果粒大、品质好。诺木洪位于柴达木盆地,蒸发量远高于降水量,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枸杞生长。柴达木枸杞年产量高,由于气候条件优越,曾获得外经贸部产品质量证书,被列为绿色食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