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温

青海西宁昨天气温突破30℃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来源:中国天气网

  昨天(11日),青海西宁最高气温今年来首次突破30℃大关,较常年提前近两个月,同时打破当地5月气温极值。今天,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将猛跌至13℃,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注意防范。

11日,西宁市民穿上夏装,用手遮挡阳光。(来源:新浪微博西海都市报官方微博)

  监测显示,昨天西宁的最高气温为31.1℃,较常年突破30℃的日期(7月5日)提前近两个月。据历史资料记载,西宁30℃最早来临的一年是1998年4月27日,今年提早的程度可以排在历史第四位(1998年4月27日,1981、2011年均为5月7日)。此外,西宁在5月份出现30℃以上的气温比较罕见,昨天的31.1℃打破了当地5月的气温极值。

  当天,市民纷纷脱下厚装,穿起了轻薄的夏装,打着遮阳伞防晒。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

西宁城区未来7天天气预报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宁城区的最高气温为13℃,与昨天相比,气温将出现18℃左右的降幅。明后天还将有小雨,未来7天的最高气温回升缓慢,最高气温仅为23℃,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注意及时增衣,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