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温

重庆5区县现今年首个高温日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来源: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作者:潘越

  昨天(5日)白天,重庆阳光给力,气温猛升,5区县遇今年首个高温日。今天至8日,重庆将迎来一次全市性降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降雨过后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5℃。

  监测显示,昨天白天重庆大部阳光充足,气温猛升,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纷纷超过30℃,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其中主城北碚区及开县、云阳、巫溪、奉节的最高气温超35℃,达到高温日标准,其中开县最高,达36.3℃。

  而城口地区受降雨影响,是昨天全市唯一未能创今年来气温新高的地区。5日8时-6日8时监测显示,城口的大兴村、亢谷、兴田降暴雨,云峰村降大暴雨(108.3毫米)。另外,昨天16时50分左右,城口县东安镇亢谷景区核心段兴田村降下冰雹,整个过程持续了15分钟左右。

5日,城口县东安镇亢谷景区核心段兴田村降冰雹。(来源:新浪微博@城口微发布)

  今天午后开始,一次全市性的降雨将在重庆展开。重庆市气象台预计,5月6日午后至8日白天,重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中西部偏北地区、东北部偏西地区及东南部偏南地区30~70毫米,局地80毫米以上;其余地区20~5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30~50毫米。雷雨时部分地区有阵性大风,局部山区有冰雹。

  受降雨影响,重庆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重庆气象台预计,到了大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将降至25℃。

  气象专家提醒,雷雨来袭,市民朋友需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风雹等强对流天气及局地强降水诱发的地质灾害及城乡渍涝。同时,需关注气温变化,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